Why Japanese?

The Largest Unreached People Group (Joshua Project, 2005)

Only 0.04% Christians!

Annual Suicide Rate: >30,000

100-300 new religion registered each year (Operation World, 2000)

The battle is fierce, Time is SHORT! Please RESPONSE, Please PRAY!!!



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无题

天星码头被拆毁了,很多人带着一股依恋到码头绑上一条一条的蓝丝带。新的码头取代了历史,但是却提供了更多的商业契机。

而我,倒不在乎是新旧码头,只要我能够依旧乘渡轮穿梭于繁忙的都市之中,我就已经觉得很写意了。当然,这跟我只属于这个地方的过客有关。没有历史的牵连,幸福变成了很简单。但对那些去系上蓝丝带的市民,我猜被拆毁的该是他们的回忆吧?

在吉隆坡的上空,我们时而会看见盘旋的鹰。在香港城市的上空,常常有“哇!哇!”的一声响,划破长空。它们也不是成群结队的飞,有点像鹰,有时候孤单,有时候两三个凑合着在空中戏耍。

然后,又时候从码头向城市走去,你会看见在一些建筑物的平顶上,有着螺旋桨向上转、上升,再往对岸飞去。好像在戏里头,有很重要的人物有着很重要的事要办,持着很重要的文件,在思绪里弥漫着一股很神秘的气息。

近年来香港的空气污染指数在国际污染地位排行榜上渐渐有名。基本上,从九龙眺望维多利亚港已经逐渐迈向雾里看花的地步。很多时候,望向东涌的方向,你会看见一朵黑色又或者深褐色的云朵在它的上空停留着,很独特。但是游客的热情依然不减,携老带少地在港湾留恋、拍照。每天晚上的“幻彩咏香江”这个节目依然在进行。维多利亚港不愧是世界上著名的旅游点。纵然可见度朦胧一片,依然不减魅力。大家不禁因为具体生活素质的提高而沉醉在自己所编织的幻象里,你可以说他们缺乏危机感,也可以说他们为经济鹏飞说付出的代价执迷不悟。

但,我不过是一个过客。我只对色彩和独特的建筑设计有兴趣。最主要的是漫步在港湾,让我暂时远离嚣张的城市的味道。仅此而已。于是我腾出了时间,可以学习看人世间的浮华和不真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