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Japanese?

The Largest Unreached People Group (Joshua Project, 2005)

Only 0.04% Christians!

Annual Suicide Rate: >30,000

100-300 new religion registered each year (Operation World, 2000)

The battle is fierce, Time is SHORT! Please RESPONSE, Please PRAY!!!



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06

将圣经和硕士课程并排

来到香港已经三个星期了,感觉上却像来了一个月。言语上的适应还算好,文化上基本上也无甚差异,但是想家的感觉是特浓。

新的学年 + 动机

上完了暑假课程,现在开始进入新学年的课程了。阅读的材料很多,时间可以很从容,也可以很繁忙,就在于自己想从这门学问里得益多少。这期间,我不断地问自己,我到底来香港干什么,是为人,是为己,还是为主?在任何一个层面里,三个因素是不多不少都存在的。感谢主,在静静观察的这段时间里,我益发相信上帝带我来这里上公共卫生学(PublicHealth)是有前因后果的。

敏锐和批判

我发现我脑袋里的一些理论和近年来的一些预备,和社会研究脱离不了关系。公共卫生学的硕士课程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而且都是从生活上去学习。换言之,我需要有很敏锐的触觉,很前卫的理想,很批判性的审决力。我想,建立教会和开荒,是非常需要这一点的。正因为这一点,我不再质疑我自己的动机,因为要在这门课上和教会和圣经学里扯上关系是我不曾想过的。

禾场

我有个构思,就是将圣经和这里所学的任何一课,并排着一起念。这样会花上很多时间,可能别人会觉得无需这样做。但是我想这个训练对我来说是有益的。我希望自己将来传福音的时候,能够很清晰地分析这个社会的各个状态理念,并且不将神搁之于外。很多科学家,哲学家,在谈论他们的论学的时候,神成了一个副论,将信仰放在教会里面,我觉得这样的人格很两极化。在处理事情上是简单很多,但是对于我来说,是弊不是利。

要是我将学术界当作我的禾场,学术当成我的途径,那我的剑就需要磨得锋利。请就这一点为我祷告,希望我这样做的时候,在同学和老师面前不会引发太大的争议。我要是能公开这样而行,对我来说是有好处的,那我可以省下更多的时间,还可以发挥光和盐的作用,而且将来的走向也不至引来太大的争议。

请为我祷告,我觉得我这个想法,就算在信徒之间也未必能够被接受的,好像有点骇人听闻似的。在缺乏信心的情况下,要一方扩展神的国度的理念,会很难。Heart4Japan 也会因为我现在的走向令人难以接受吧。

一节火车

但我想,这总是神的事工,神的心意啊!我不过是一节火车,行在这个轨道上。我沿着轨道走,纵然没有人登上这节火车厢,下一节火车厢还是有人会登上去的。我的这节车厢,能不能上人,还是充当一个警觉、信号,是神的意思啊。我能够做的,只是沿着轨道走下去。车长是主耶稣,不是吗?算了,我既不想寂寞,也不想弄脏车厢,又不想不按时跑,哈哈哈。我到底想干什么呢?我想还是顺从耶稣的意思,好过自己的意思吧。

轨道是好的,车长也是好的,那车厢不愿行,那不是抛锚了?那车长要愿意休息,车厢到要继续跑,那不是听容易出轨吗?就像现在这个时候,我找房子的这段时间,我自己尽管着急,但是心里觉得车长正休息着,我是盲忙。当我理解这一点的时候,我开始允许自己放缓脚步,融入他的安息,感觉还真像充电一样!

感谢神,他的恩典是满满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