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Japanese?

The Largest Unreached People Group (Joshua Project, 2005)

Only 0.04% Christians!

Annual Suicide Rate: >30,000

100-300 new religion registered each year (Operation World, 2000)

The battle is fierce, Time is SHORT! Please RESPONSE, Please PRAY!!!



Monday, October 08, 2007

回港小感

回来后,基于寄居的地方过小,而且光线太差,深夜里没有办法如常操作。白天的时间太匆促,不断地徘徊于不安定之中,很难静下心来好好地写文章。

我心里没有为自己的处境心烦,但是寄居之处却为我心烦。这样的状况,还真有点尴尬。而且这个家庭是非基督徒,慢慢了解下来,神助我讨人喜悦,但是穷苦寒酸的教徒似乎印证了一般人对基督徒的stereotype,不是个好见证。这样想的时候,自己也不禁紧张起来。她妈说:"你这么大胆,是不是就是你们基督徒所说的什么'神招'? 我有好几个朋友也这样。我有一个朋友的丈夫是宣教士,教会支助,但是生活不是过得很好。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这种事也能和上帝扯上关系?"

当然感谢神,因为这样,我也有机会跟她说见证,但是因为我朋友对福音的抗拒,每一次要进入福音的话题的时候,总是没有办法继续下去,有时候是因为一些干扰。

地方太小,没有私人空间,光线差,要祷告灵修也不容易。然而感谢神!我好歹也住在中半山,有钱人的地方!想回马来西亚述职以前我也住了沙宣道。感谢神,这个家庭真的很照顾我。只是,这样的日子持续太久,难免会给人带来不便。而且我须要尽快有一个稳定的落脚处,Heart4Japan 和 hikikomori 的工作都须要一个office。我更须要一个地方可以让我安静祷告、灵修、写作。加上我这种日夜颠倒的工作方式,还有服事,我需要尽快有个地方。

如何在燃眉之急中安静等待,在不信的人面前呈现的是依靠神的决心,而非懒散占便宜的心态,对于我现在这种状况而言很不容易。靠信心度日的生活就算是基督徒,未曾走过也不能明白,更何况对于非信徒来说更是匪夷所思。毕竟,今天的世代非当日初代教会的凡物共用,不分彼此。福音加上人为的不善处理时常不经意的就成了别人信主的绊脚石。希望这一家人能信神。母亲和女儿分别在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学校长大,都没能相信神,似是而非的懂,求主怜悯!香港的教会所办的学校,似乎都呈公式化,渐渐失去了宣教的意义。求神原谅祂的仆人,也求主来复兴这里的学校。

你 们 不 要 倚 靠 君 王 , 不 要 倚 靠 世 人 ; 他 一 点 不 能 帮 助 。他 的 气 一 断 , 就 归 回 尘 土 ; 他 所 打 算 的 , 当 日 就 消 灭 了 。以 雅 各 的 神 为 帮 助 、 仰 望 耶 和 华 ─ 他   神 的 , 这 人 便 为 有 福 ! 耶 和 华 造 天 、 地 、 海 , 和 其 中 的 万 物 ; 他 守 诚 实 , 直 到 永 远 。(诗篇146:3-6)

很多基督徒因为不知道自己的使命,和自己在神的计划里所能参与部分,失去了与神同工的美丽见证!无论是施或受,无一不是因着神的恩典。不能充分地了解这一点,是很难跨上信心的一步。充满质疑,步步为营,也不见得就事事顺利。我虽看起来似遇上困境,但是因为耶和华与我同在,却也事事顺利。这不就是约瑟的生命吗?

腰 袋 里 不 要 带 金 银 铜 钱 。行 路 不 要 带 口 袋 ; 不 要 带 两 件 褂 子 , 也 不 要 带 鞋 和 ? 杖 。 因 为 工 人 得 饮 食 是 应 当 的 。你 们 无 论 进 那 一 城 , 那 一 村 , 要 打 听 那 里 谁 是 好 人 , 就 住 在 他 家 , 直 住 到 走 的 时 候 。 进 他 家 里 去 , 要 请 他 的 安 。 那 家 若 配 得 平 安 , 你 们 所 求 的 平 安 就 必 临 到 那 家 ; 若 不 配 得 , 你 们 所 求 的 平 安 仍 归 你 们 。(太10:9-13)

接 待 你 们 就 是 接 待 我 ; 接 待 我 就 是 接 待 那 差 我 来 的 。 人 因 为 先 知 的 名 接 待 先 知 , 必 得 先 知 所 得 的 赏 赐 ; 人 因 为 义 人 的 名 接 待 义 人 , 必 得 义 人 所 得 的 赏 赐 。 无 论 何 人 , 因 为 门 徒 的 名 , 只 把 一 杯 凉 水 给 这 小 子 里 的 一 个 喝 , 我 实 在 告 诉 你 们 , 这 人 不 能 不 得 赏 赐 。(太10:4-42)

我寄居的这家庭将得平安!神的话因祂的名字持久不变!阿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