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Japanese?

The Largest Unreached People Group (Joshua Project, 2005)

Only 0.04% Christians!

Annual Suicide Rate: >30,000

100-300 new religion registered each year (Operation World, 2000)

The battle is fierce, Time is SHORT! Please RESPONSE, Please PRAY!!!



Wednesday, March 04, 2009

我们爱,因为神先爱了我们 ~ 约一4:19

要是上帝给你一颗日本心,那请问你的目标是什么?
a. 我不管怎样一定要去日本宣教!
b. 我现在就开始为日本得赎祷告!
c. 我要知道更多有关日本的消息,多了解这个民族和国家!
d. 我要开始着手去装备自己和装备别人!
e. 我要开始存钱去日本宣教!
f. 我现在就和别人分享日本的需要!
g. 我要专心日本,不再理会其他事情的需要!

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回应。宣教对一些人来说是好玩,可能也是半个旅行团。可能宣教对一些人来说是个名衔,基督徒高人一等的名衔。而我希望这些都不是我们走宣教路线的人所考虑的范围!

首先基督徒宣教不是因为自己的宗教和文化高人一等,而是:i. 相信创造主的存在,ii. 知道创造主和我们之间乃是父与子的关系,iii. 受了耶稣的百般恩惠而愿意去到世界的末了,把耶稣平白的恩惠平白地告诉不知道的人。宣教是把全人摆上,不顾自己的利益和安稳也愿意把耶稣告诉别人。为什么?因为我们知道生命里真正的安稳就是认识神!而成为基督徒是何等的简单,就只需要,就可以了。只有在敞开自己的生命向神的时候,神就可以带领你翱游在祂的翅膀上,就算在暴风雨中你的人生也能享受安稳,因为你知道祂同在!

信神原来是这般简单,可惜很多人不知道。于是我们要做的是让别人知道,因为我们白白地得来也要白白地舍去 (马太10:9)因为基督是在我们成为罪人不认识他的时候死了,为我们背负所有的羞耻与罪。这些羞耻和罪把人压着,叫人没有办法抬起头来。这种生活是可悲的。在神的国度里,原本就是被压迫的更容易得着福音,因为他们所求的就是神的怜悯和同在。但是富人要进天国却比骆驼进入针眼更难。但是耶稣却留下了这一句话: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却能(路加18:27)。能不能进入天国不在于我们,乃在于神。但是不传就别人就没有办法知道神,不知道原来要在生命里拥有神只需要信,信耶稣为我们死了,担当所有的罪,叫我们因着他能够到造物主父的面前。就这般简单。于是耶稣在加利利的山上对门徒说:“天上地下所有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知道世界的末了。”(马太28:18-20)耶稣记挂在心里的是以色列以外未能有机会听见相信这福音的世人。我们很难想像在当时的基督徒在被逼迫的环境下,只要闷声不说耶稣的名字就得以保全,但是他们却费尽了力量,宁愿被石头丢死,被万人唾弃也要宣扬耶稣的名字(参考使徒行传全书)。他们为的不是害怕被咒诅,而是真的喜乐地活在逼迫中,真心的希望人人都能有机会听见耶稣的名字,而有机会得救。在末世的那一天,万民在羔羊宝座前敬拜的时候,没有一个民族缺席。因为上帝创造了每一个民族,每一个文化,地球之上的每一个角落!他们舍命,乃是为了这偏远的民能认识耶稣。

今天的宣教可能除了中东以外,不需要再流血。但是世界仍然有许多地方不知道福音,又或者对福音一知半解,又或者因为许多人的私心把福音上了层层的枷锁,世人好可怜啊!每每用自己的方式试图去解答每一道方程式,总是无穷无尽。而生命的精彩之处不是正在与此吗?基督徒和不认识基督的又有什么不同呢?不同的是除了我们可以选择用主的方式,更可以在解答方程式中不失却生命的精彩同时拥有暴风雨中的安稳。

我不觉得自己是宣“教”士,“教会”与我无关。我关心的是人能不能认识耶稣、人能不能拥有幸福、人能不能活在当下却能认识天堂。我积极的原因是因为认识自己的过去,我不敢忘记自己未遇到主前的落魄和初遇主时的感动,不是因为我依然背负着当年的包袱,而是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紧紧地记着神的恩典才能有这个动力把耶稣告诉同样处在一个境况的人。


因此,当我听见上帝的叹息的时候,我回应了。我回应并不是因为我脑袋里对“宣教”和福音有什么幻想,而是当时对神对我毫无保留的爱所作的一个回应。与其说我在福音上有什么造就,倒不如说我衷心折服在他浪漫的爱中。因为爱,我愿意。我不懂上帝是不是一定领我去日本,但是我知道祂要日本得赎。所以无论去与不去,我都要为着这点站在破口处,寻得上帝的心意!

而我爱人的心是因为感受到他丰丰满满的爱我才有能力在许多的失望和惊涛骇浪中继续地热爱生命和所遇见的每一个人。我相信神爱的不仅仅是日本,他爱的是万民。因此我珍惜在我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人。有时固然有自我的脾气而做不到最好,但是我愿意去爱,并时时反省自己是否用最简单最单纯的爱爱着每一个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