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Japanese?

The Largest Unreached People Group (Joshua Project, 2005)

Only 0.04% Christians!

Annual Suicide Rate: >30,000

100-300 new religion registered each year (Operation World, 2000)

The battle is fierce, Time is SHORT! Please RESPONSE, Please PRAY!!!



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一个小孩,摇摇晃晃

感谢神,今天我和朋友一起吃了一顿很滋味的午饭,有很好的交流,又和康叔到街市买了一些腊味,认识了一些新朋友(其中一个应该在日后的研究中会有更多的交流吧),后来还和一众社工一起去看了《没有回忆的街道》社会剧场。除此之外,还收到了好几封很有意思的信件。这一些都是神给我的一些鼓励和安慰。

跟上帝得关系有点像情人。每一天都必须有一剂从祂而来的兴奋剂,要是感受不到上帝的那份贴心,就觉得很不自在,很难受。感谢神,祂总不叫我的日子太难捱。

很高兴今天能和这个朋友很悠闲地吃了个午饭。我们在偶然下的一个情况里认识,对我来说就像在寒夜里喝了一碗热粥。可能就是那种感觉,于是很自然地聊起来,很自然地把一些很个人的事,平时不会特别去谈的事,一件一件地聊起来。可能不是同一个单位,也没有特别的因素要叫我有所顾忌,所以就变得很自由地相处、没有压力。虽然我平时也喜欢说话,而且也喜欢自我解剖,但是怎说呢? -----

好像一个小孩,摇摇晃晃地坐在舟中,有时候紧紧闭着眼睛,有时候兴奋地指着水里游到舟边的鱼儿比手划脚,有时候静静地卧在舟板上看着在天上飘浮的白云,然后幻想,然后微笑。

能够这样轻松地谈Heart4Japan,谈圣经,谈末世,谈想法,不是作答也不是为了教导,这种心情对我来说是少有的。所以,我想上帝真的很爱我。在冷天里给了我一丝的温暖,让我可以藉着这样的分享和分析里好好地思考,嘴嚼着上帝放在我面前的盘菜,细细地品尝里面的味道。这些都是平时一个人静下来才办得到的事,却在今天的午饭里有得着。所以,今天我特别感受到上帝的爱和恩典,而且还是很个人的。


于是特别在还记得的时候记下来,这样的心情 -- 一个小孩,摇摇晃晃 --


感谢神,阿门。

No comments: